黄浦

法制宣讲 移动课堂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4/2020 9:59:34 AM  【打印此页

       为了让青少年更深刻的了解红色革命足迹和法治的发展,培养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养成守法习惯,顺利度过青春期叛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的青少年社工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带领青少年参观“黄浦区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旧址”,即现在的黄浦区检察院。


       社工简单介绍今天的活动主题,并安排青少年两两结对,一起来到百年历史的大法庭,了解司法法制在上海的发展过程。


       大家有序的来到地牢参观,在这里曾经关押着陈独秀、“七君子”、刘晓等革命烈士们,他们面对严刑逼供也仍然勇敢坚定,对党对国家忠诚。检察官从教育和启发的角度,引导青少年了解法律的历史和发展,同时用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让青少年对革命先辈心怀感恩和崇敬。这样生动的法制教育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更多的青少年亲近法律。

       社工带领青少年参观了未检司法办案区,了解到了未成年人对法律的权利和义务,在讲述过程中,青少年们认真听讲,也积极提问。



       青少年们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很多法制知识,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守法,做一个守法好少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