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DIY手作环保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4/2020 10:13:06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月11日,安亭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青少年及家长到安亭图书馆青年中心参加“DIY手作环保袋”亲子手工活动。
  活动首先由专业老师讲解环保相关的知识点。在讲解过程中,青少年们都听得很认真。然后,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青少年进行互动,青少年们也都踊跃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接着,老师讲解了制作环保袋的用材分配,并重点讲解了注意事项,让青少年与家长一起合作完成。在拿到材料后,青少年都很兴奋,跃跃欲试。在制作过程中,有的青少年很快有了自己的构思,在不同颜色的织布上用铅笔画了垃圾桶,代表垃圾分类;有的青少年与家长一起沟通,青少年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家长根据青少年的诉说,在手机上查询相关的图片,并耐心地与青少年沟通,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在此过程中,老师再次强调了环保理念,让青少年们相互合作,可以与邻近的小伙伴调换不同的颜色来丰富自己的环保袋。最终每组家庭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环保袋制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还让青少年及家长学习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并让彼此的沟通又多了一个渠道。(吴婷婷)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