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冬日里的一抹绿——微景观DIY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5/2018 4:18:14 PM  【打印此页

  植物世界美轮美奂,多肉植物则是近几年兴起的新类型,品种甚多、形态较小可爱的它们,拥有了诸多粉丝。2017年12月29日下午,在新区团委的资源整合下,菊园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与20余名志愿者们共聚在菊园新区社会组织公益实践园开展了微景观DIY的活动,通过DIY去共同发现多肉世界微景观制作的奇妙之处。
  活动伊始,园艺负责人向在座的社工及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形态特征、主要品种、以及生长特点,让大家对其有了详细的了解。接着,园艺老师们手把手的示范起如何将多肉植物变成一个漂亮的小盆景的过程。从营养土的选择,到如何提高盆景植物的美感,再到日常的定期养护,大家边看边听边动手,在实践中学到了不少养护肉肉的好方法,收获颇多。紧接着,大家根据自己的想象为自己的多肉小盆栽撒上五彩沙石,稳定多肉的根基,红红绿绿的构成了一幅如画的植物盆栽。最后,园艺老师还不忘提醒我们新种植的多肉前两周不能浇水。

  多肉植物有的品种长得慢,有的则长得快,它们都能够带给我们不经意的惊喜,养多肉植物的宗旨不是它们能够长得多快多大,而是它们能够给我们展示大自然的美。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多肉植物组盆的乐趣,把自己制作完成的绿色多肉植物带回家,也增加了社工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大家都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菊园新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