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中学生寒假安全之防诈骗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2020 3:31:05 PM  【打印此页

2020年116日上午,在启秀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即将迎来寒假生活的前夕,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二路街道的青少年社工在学校内开展了一次中学生寒假安全之防诈骗讲座,讲座通过对诈骗的分析和讲解,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反扒支队的李警官来做讲解,现场共有120名初中生到场聆听。

李警官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进行了讲解:诈骗概念、诈骗案发现状 、中招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受骗。在诈骗案发分析中,李警官详细阐述了诈骗发生的概率,受骗人性别、学历、接触骗子的途径、受骗金额,让学生对诈骗的概念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在中招原因里,李警官又详细解析了受骗人的心理状态,以及受骗案件类型。如短信诈骗、调包诈骗、借打手机诈骗、柜员机前“掉钱”诈骗、迷信消灾诈骗等普遍存在的诈骗行为。最后,李警官还特别强调,如果遇到诈骗情况时,千万不要慌,要先与警察联系,确定真假后,再采取行动,以防止受骗上当。李警官用幽默的谈吐、贴近生活的案例,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整个讲座结束以后,会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在参加了讲座以后,希望学生们能把安全记在心里,更落实到行动上,愉快、安全的度过寒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