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青春纪念册 | “‘鼠’你最红”迎新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7/2020 1:54:25 PM  【打印此页

       2020年1月19日下午,为了让“青春纪念册”项目成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情,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在半淞园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青春纪念册——“鼠”你最红迎新主题活动。黄浦区妇联主席陆晓钧、黄浦区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乐慧,邻家妈妈,和项目成员代表及其家长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项目组为项目成员结对了“邻家妈妈”,她们将在未来一年通过电话、面对面沟通等方式与结对儿童进行情感交流,在生活和学习情况等方面给予教育引导和关爱。


       成功结对的项目成员与“邻家妈妈”共同用手掌在画布上留下了美丽的印记,许下了共同的约定,完成结对的那一刻,同样也是让爱叠加、责任传承的美好时刻。


       黄浦区妇联主席陆晓钧还为项目成员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能认真学习,认真生活,学会感恩、传承大爱情怀,也感谢“邻家妈妈”用她们那没有血缘关系的大美母爱倾注了血浓于水的大爱、深爱、至爱,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幸福和快乐。


       活动的最后,青少年社工带领大家开展了“DIY春联”活动,鼓励他们发挥创意,运用手中传统的不织布等材料制作属于自己的鼠年纪念。他们与“邻家妈妈”们你剪剪,我贴贴,制作过程充满着乐趣。作品完成后,项目成员高兴地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在品味传统国粹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自信心和能力感。


       “青春纪念册——迎新活动”作为关爱项目成员,增强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优化其成长环境的主题活动,已持续多年。在新的一年里,项目组会携手 “邻家妈妈”,陪伴项目成员共同成长,真正做到为其解忧、让其快乐、促其向上、致其成才的目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