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困境不困心 用爱照亮困境孩子前行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8/2020 9:24:15 AM  【打印此页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空中课堂、网络直播等在线教育方式成为了学生学习的主力军。为了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困境未成年人线上学习现状和困难,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了困境未成年人的学习现状。
  小张是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服务的一名困境未成年人,父母离异,与再婚的父亲一起生活,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关切地询问下,他告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因为自己家没有网络,只能到母亲家中上网课。接着,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又联系了困境未成年人小富和小姚,他们也告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因为设备有限,只能用家人手机观看空中课堂的课程,开展学习。针对这一紧急的服务需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立即开展线上服务。
  小富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从小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因贩毒在押,目前生活起居都由年长的祖父祖母照料。由于祖父祖母年事已高,家中又没有有线电视,更不会用手机播放网络课堂,在了解了这个情况之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指导小富下载学习软件,调试“空中课堂”二年级网络课程,熟练掌握晓黑板互动、直播等网络学习方式。
  关心、关怀、关爱困境未成年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宝山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一直在致力于做这样一件事情。为了帮助更多像小张、小富一样的困境未成年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积极下沉社区,为每个困境未成年人建立了个人档案,详细记录每个人的情况,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困境不困心,我们将继续努力,抓好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工作,为更多的困境未成年人点亮希望,照亮前行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