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战疫 | 叮咚 你们的防疫物资已送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2020 9:21:43 AM  【打印此页

面对无情的疫情

总有一些人 一些事

在这寒冷的冬天 感动着我们

坚定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前进的决心


我们是“守门人” 

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我们是“心理援助者”

为服务对象提供在线咨询

时刻准备着


我们更是“暖心闪送”

将战疫物资送到服务对象手里 无论风雨


一、积极调配 为一线保驾护航


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一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陆续收到了来自市阳光中心、黄浦区政法委、黄浦团区委给青少年和社工的战疫物资,一批批紧缺物资逐步到位。

疫情当前,“物资就是武器”,物资盘点、检查数量、按街道进行分配、及时有序发放,每一项工作都是如此重要,环环相扣。工作站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分配。站长蔡琴和副站长沈彦变成了“闪送员”,将物资及时送往一线,解决了一线社工的后顾之忧,为他们提供坚强的后盾,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开展。


为确保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工作站将线下会议搬到线上,议事组在微信群里进行了一场线上会议,在疫情当前不聚集的情况下,高效完成工作讨论与部署。

二、爱心接力成为青少年的暖心闪送

疫情爆发后,黄浦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们将日常线下服务转变为在线上服务,在服务中社工了解到一些困难家庭对于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的需求,在接收到防疫物资的第一时间联系青少年,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酒精、牛奶、等防疫物资,将这些来自市阳光中心、黄浦区政法委、黄浦团区委的关爱及时送到青少年手里。


另外,打浦桥街道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徐雯积极响应号召,至今依然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一次疫情 让世界都变慢了脚步

我们存续了时光一起感受阳光的温暖

所有的生命都是向阳而生

感谢那些逆行者们

医护、快递、社工、志愿者

在危难之时 扛起重担

用自己的点点微光照亮战疫之路

成为前行的希望与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