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禁毒活动校园行——清华中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8/2020 2:29:55 PM  【打印此页

    毒品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禁毒工作要求,使广大在校学生能认清毒品的危害及提高其自我防范的能力和意识,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二路街道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围绕“禁毒、拒毒、抗毒,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在瑞金街道辖区内的清华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65日中午,冒着蒙蒙细雨,青少年社工来到了位于茂名南路上的清华中学.由于下雨,社工把禁毒宣传展板放置在了大礼堂里,这样方便学生看到宣传的内容。12点钟学生来到大礼堂,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先介绍了活动主题及意义。然后,社工让学生观看了禁毒视频——《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本视频主要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和毒品预防教育的要求,通过真实的故事和典型案例、真实地再现了吸毒的危害,详实地介绍了毒品的常识、剖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之后,社工引导学生观看了禁毒展板,展板的主要内容有:常见的几种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吸毒后的外在表现;认识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娱乐场所里的自卫防毒术;哪些是管制药品等等,这不仅让学生增长了禁毒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除了展板以外,社工还给学生看了常见毒品仿真样品,他们特别感兴趣,纷纷围在物品的四周,社工强调大家千万不要被一些毒品漂亮的外表和好听的名称所迷惑,他们的本质就是毒品,大家一定要远离。利用学生看展板和仿真样品的间隙,社工还把禁毒的小册子发放到每个学生的手上,这在无形中更强化了他们禁毒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纵观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规模大,覆盖面广,渗透性强,力图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理念印刻在每个学生的心中,同时也为营造无毒的校园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