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市阳光中心与华师大再牵手 共建实习基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4/2020 9:10:18 AM  【打印此页

   “2020 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市阳光中心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10月11日上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熊琼教授、副书记黄燕教授、副院长黄晨熹教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黄旦闻、副总干事吴智惠,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市阳光中心有关职能部门主任、专家、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副主任吴同副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熊琼教授致辞。熊琼书记对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联手搭建实习基地表示期待,希望双发合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多位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社会工作系实习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主任就上海市阳光中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阐述。
   双方就“成果导向型实习模式的可能性”、“实习基地建设的推进”、“双方深入合作的机制和未来成果”三项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

上海市阳光中心领导介绍有关情况

   最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书记黄燕与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黄旦闻进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并共同揭牌。


双方签约


双方共同揭牌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作为专业从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社会组织,长期致力于为青少年增能、就业等全方面、全领域提供专业、科学、优质、高效的服务。本次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共同搭建实习基地,希望帮助高校社工专业学生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有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结合,同时,能够更早一步地在他们的心中植入对社会工作的热爱。此外,双方也希望能强强联手,让社工专业学生兼具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服务。

   本次研讨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双方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明确了实习基地建设的有关事宜。未来,双方将为广大学生提供专业、规范的实习研究场域,同时,也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