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喜迎中秋节 爱心送温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7/2020 9:09:17 AM  【打印此页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人们都会品尝月饼,欣赏最大最圆的月亮,来欢度传统佳节。

   今年中秋来临前夕,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习俗,协助青少年传承习俗文化,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市阳光中心陈家镇青少年事务社工联合镇团委于2020年9月28日在陈家镇瀛东村开展“喜迎中秋节 爱心送温暖”的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事务社工首先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所需要的原材料、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协助下,社区青少年们经过一番琢磨纷纷动起手来。

   制作过程中,青少年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只只不同花形、不同口味的月饼就陆续“绽放”在大家的眼前。瞧!有冰皮豆沙味、抹茶莲蓉味、紫薯芝麻味……青少年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美照,记录下自己第一次亲手制作的月饼,随后开始品尝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让辖区内的困境儿童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们对困境儿童家庭走访,送上了青少年和志愿者制作的冰皮月饼和节日祝福,让他们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中秋节活动,培养了青少年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提高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促使他们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中共享节日的快乐,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和谐欢乐的社区环境。


供稿:施俊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