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虹口开展《沙漠掘金》体验式培训课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9/2020 1:40:10 PM  【打印此页

“草上孤城白,沙翻大漠黄。”在大漠背景和昏暗灯光的渲染下,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全体青少年事务社工一下子沉浸到了这次别有一番异域风情的《沙漠掘金》体验式培训课程中。
   《沙漠掘金》课程是对团队运作时可能会出现的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游戏课程。
   此次活动以“团队”作为核心竞争力。社工们快速组建团队,分为了三支探险队。所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每个团队在“掘金之旅”前,各成员都找到自我定位,并明确了内部分工,迅速开展缜密的“掘金”路线规划和物资筹备工作。社工纷纷进入角色当中,队长、副队长、财务、秘书、掘金骑士等,讨论相当热烈,氛围异常火热。
   活动过程中,秘书播报天气预报,队长决定前进路线,财务根据天气计算和记录下相应的水和食物的消耗,掘金骑士前往交易中心进行交易,换取等分量的磅数。大家各司其职,一同朝着“宝山”前进。“啊,渴死在半路了……”有一队在出发后的第四天由于计算的失误,因为缺乏水而惨遭淘汰。“掘金之旅”仍在继续,水不断,粮不尽,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我们要抱着金子走。”另一队由于粮食不够,在挖到四块金子后饿死在了“宝山”上。最后一支探险队挖到了六块金子并顺利返回到了大本营,成为这次“沙漠掘金”的“掘金之王”。
   最后大家进行复盘。“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是两支失败的队伍的共同心声,由于在大本营购买物资时的失误,导致了最后掘金的终止。
   这种新颖的培训方式不仅让每个社工能够有一个较好的机会展现自己,还让大家在一个融洽的氛围里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互动,大家都对这一场充满专业性和趣味性的培训留下深刻的印象。


编辑:华旭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