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职场新枫采”之“职场有新人”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4/2020 10:01:43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0月29日下午,来自徐汇区辖区内的15名青少年来到枫林街道邻里汇参与由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的“职场新枫采”之“职场有新人”主题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参与青少年的面试心态和情绪,为后续的求职与入职做好准备。

  活动伊始,社工向参与者问好,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主要流程。

  紧接着,在“你说我做”热身环节中,青少年们被分为3个小组,在每个小组中,青少年们依据自己的特点,划分成了“指导者”和“操作者”。“指导者”要将看到的模型描述给“操作者”,而“操作者”要在“指导者”的领导下完成模型。游戏过后,大家一同分享了游戏过程中的情绪和感受,并由此引出主题游戏“情绪调节器”,在此主题环节中,社工与青少年们一同就面试后的情绪进行了讨论,并着重探讨了在面对面试失利过后该如何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重新出发。社工向大家分享了“理性情绪ABC”理论,并通过该理论解释了改善不良情绪的原理和方法,同时,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帮助青少年进行练习。

  在“职场雷区”环节中,社工与青少年就劳动合同进行了解读,指出了劳动合同中必要的构成部分以及常见的劳动合同陷阱,提升了他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在“职场适应”环节中,社工指出不少职场新人常因无法适应岗位而感到无助,迷茫。为此,社工从生理、心理、人际关系、智能、岗位六个方面,对青少年开展方法的指导和分享,以帮助青少年更好地适应岗位。

  本次活动是“职场新枫采”项目的第五场活动,也是该项目的尾声。社工希望能成为青少年求职路上的陪伴者以及助力者,并期盼与大家的再次相聚。“职场新枫采”因为有你更精彩。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