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阳光近社区——植物敲拓染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5/2020 9:50:50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14日上午,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甘泉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工邀请甘泉学校沈老师在上海市子长学校开展了以“植物敲拓染”为主题的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名六至八年级子长学校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和老师们一起进行场地的布置工作,将成品贴在黑板上供同学们参考。等同学们到齐后,社工通过PPT为同学们说明本次活动手工DIY所需要的各种材料,介绍制作方法,在拓染过程中,要先将选择的植物用胶带固定在手帕上,然后用榔头在植物的边缘轻轻敲打,防止植物的汁液扩散,再用木棒在植物中心慢慢刮,待颜色完全印到手帕上后,通过胶带将植物与手帕分离,并清除残留物,如果想使颜色保留更久,可以将手帕在盐水中浸泡。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能力,将不同植物进行组合,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教室里洋溢着同学们甜美的笑容。

在整场活动中,同学们对于拓染这一活动都是初次体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与求知欲都使得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

希望之后“第二课堂”能用更多新奇有趣的活动,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