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珍爱生命 不走毒木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5/2020 10:07:23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在宜川四村活动室,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带领宜川中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名为“珍爱生命 不走毒木桥”的禁毒主题活动,现场有25位青少年参与其中,还有2位志愿者也来协助活动开展。

社工首先用一分钟小视频讲述了什么是冰毒,让青少年们对毒品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随后,社工讲述了最近流行的一些新型毒品的特点,这些伪装的新型毒品往往具有欺骗性和迷惑性,特别容易让青少年们步入歧途。学生们看到这些花花绿绿,外包装鲜艳的新型毒品后,都感受到原来危险离自己这么近。

在活动的最后,社工放了一段网络流行的禁毒视频,这段视频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将毒品的危害和对人性的摧残再次进行了总结和提炼,看完之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的珍爱自己的生命,不走毒木桥。

活动结束后,社工还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禁毒的卡套,用卡通形象的方式再次提醒青少年们今天的活动主题,也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加强他们的禁毒意识,不仅仅自己要提高警惕,而且还要传播禁毒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禁毒宣传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