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情绪管理 成长有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9/2020 12:53:50 PM  【打印此页

   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殊不知家长的情绪管理对孩子的成长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吕巷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点在吕巷镇文体中心科普会议室开展了“情绪管理 成长有你”活动,邀请干巷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一起来学习情绪管理,优化家庭关系。

   本次活动共有69名服务对象、困境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此外,2名青少年事务社工,3名志愿者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热身游戏《老师说》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提升现场热度。在社工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后,提出问题:家庭教育的好坏取决于孩子还是家长?家长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社工邀请青少年说出他们内心的答案。有的说:“家长不凶可能更好,要讲道理。有的说:“孩子不能太调皮,不然家长肯定都会很生气。家庭教育就不好了。社工和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中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教授了家长很多情绪管理的小技巧,很多家长在活动中记下了满满的笔记,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以家长和青少年的活动感悟分享作为活动的尾声。很多家长都表示学到了有用的知识,以后会努力运用到实践中,让自己少发脾气,多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的行为。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