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阳光天使 老少同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4/2020 1:35:46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大桥街道青少年社工组织5名青少年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杨浦区大桥街道敬老院,开展“阳光天使,老少同乐”重阳节主题活动,与大桥敬老院的10位老人欢度重阳。

活动开始,青少年事务社工简单地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和活动介绍。

接着,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少年志愿者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活动中,青少年事务社工首先带领老人和志愿者们玩起破冰游戏,并由附带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老人做手指操活动,简单的热身使敬老院大厅热闹了不少。

此外,青少年事务社工、志愿者和老人玩起“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爷爷奶奶积极回答,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和志愿者的默契提升了不少,老人的积极情绪也得到了提高。

手工游戏环节中,耄耋之年的老人们在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涂胶水、拼石头,填缝等步骤。用彩色的玻璃石摆放出漂亮的样式,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手工杯垫。

当手工杯垫制作完成,社工们为老人和他们的作品合影拍照时,爷爷奶奶们手捧自己制作的杯垫,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最后,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为老人演唱了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祝福老人笑口常开,节日愉快!

在大家的一片欢笑声中,活动接近尾声。老人们纷纷向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表达了了内心的感动和感谢。有老人说“你们年轻人带着我们多活动活动,蛮好的”,也有老人说“谢谢你们来做活动,今天老开心的”,还有老人说“希望你们下次再来做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我们带来的温暖,青少年志愿者们则告诉社工,看到敬老院的老人,就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纷纷表示能给老人带去欢乐他们感到十分开心,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青年“尊老敬老,关怀社会”,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更多的温情和希望。(吴凌之、黄薇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