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秋冬暖手”手工制作活动让冬日充满暖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4/2020 9:29:55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8日上午,由上海市阳光中心嘉定工作站安亭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的“秋冬暖手”社区活动在安亭群团服务总站顺利开展。社工携手手工老师柳玉成一同开始了本次的社区活动。

  首先,柳玉成老师为青少年们讲解护手霜的一些小知识,讲解护手霜的成分。在简单讲解后,青少年们期待已久的动手环节开始。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护手霜的原材料,包括:甘油、橄榄油、玫瑰花纯露、乳化剂等,随后,老师讲解了制作步骤和制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讲解完成后,青少年们便开始制作起来。柳老师和社工也加入到青少年们中间,调配油脂、称重、加乳化剂、搅拌……

   伴随着老师的讲解、社工的指导、在欢声笑语中,水状的液体渐渐乳化成乳白色霜状,散发出淡淡的玫瑰花香,沁人心脾。


   经过静置装瓶等一系列操作之后,一瓶瓶芬芳滋润的护手霜就此诞生。

  活动最后是交流与分享,青少年们自愿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活动在一片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