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青春健康进军营 你我同行共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2020 2:30:21 PM  【打印此页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部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处于青春期的部队官兵也有青春期健康知识的需要,如果没有一个正规的渠道得到青春期的相关知识,那么对部队官兵的发展可能存在一定的影响。

   2020年10月25日,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区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一行十余人进入淞宝路某驻沪部队,为战士们送去青春期健康知识培训。

  活动前期,青少年事务社工已经对课件做了多次讨论,并最终确定了以“婚前性行为、社交安全、避孕方法”为主题展开培训,此外,社工对活动框架和内容做了梳理,青少年事务社工希望将精简而全面的培训内容在50分钟的活动时间内完整展示。
  活动伊始,青少年事务社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士探讨关于爱、健康、责任的话题,我们的官兵全部为男性,80%大专以上学历,平均年龄只有20岁左右。社工运用破冰、脱敏游戏、问题讨论、案例分析、分享活动感受等形式,在独立意识和心理意识的逐渐萌发中引导年轻的官兵们得到科学的指导,帮助官兵们获得更多的信息与知识,同时一起计划未来,珍视生活中的每个细微时刻,学会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官兵们投入和参与度都非常高,很多官兵在感言中都留下了真情实感,他们表示:每件事情都有几种选择,每种选择都有一定的理由,做决定的时候一定要多考虑后果,我们要学会分析每种选择的利和弊,做出负责任的决定。

  在活动过程中,青少年事务社工尽可能把性与生殖健康、青春期的知识和技能传递给青年官兵。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事务社工召开了简短的讨论,每位社工简短交流了自己授课的情况以及活动反思。

  相信此次活动对于官兵们将来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一定会留下诸多思考。青少年事务社工将继续积极创造经验,研磨课件,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探索在部队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希望以点带面推动青春健康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