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共怀感恩心,同是一家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5/2020 8:41:52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的青少年懂得感恩,并时刻怀有感恩的心,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的帮助、相互的尊重,提高青少年对身边的父母、亲人、老师以及周围一切美好事物感恩之心,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凉城新村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了一场感恩节亲子活动。让参与者懂得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是一个人心灵美好的开始。

社工将活动设置成四个部分,包括社工讲述感恩节的由来和意义、“感恩墙”的布置、告白环节以及制作亲子相框。

社工先向大家提出问题:“感恩节的由来是什么?”青少年们纷纷举手进行了回答。可以看出,大家对“感恩节”都有一定的了解,但不全面。于是社工便进行了全面的补充讲解。

活动中,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画面,布置感恩墙环节,青少年对父母发表感恩言语时,有名青少年摘抄了冰心的《纸船》里的诗句,向自己的母亲告白,使得母亲热泪盈眶。有家长向自己的母亲告白,说自己有了孩子后,开始疏忽了自己的母亲,想起母亲过去这段日子动了手术,觉得自己照顾母亲太少了。这引起了现场不少家长的共鸣。

最后环节,亲子们齐心协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了一个精美的相框。社工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拍摄了照片,冲印出来,作为活动礼物送给他们。

常怀感恩之心是最幸福的。这次活动,不仅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唤醒在目前社会中很些人已经逝去的温情,引导大家换位思考,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