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志愿社区行活动如期开展 电竞传递正能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5/2020 11:14:18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3日,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青少年们开展了“电竞正能量-志愿社区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TT英雄联盟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参观职业英雄联盟俱乐部的机会。

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让喜欢电竞、热爱英雄联盟的青少年实地了解一下职业选手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情况,树立“游戏≠电竞”的正确观念,学习电竞选手拼搏、团结、向上的体育精神。

当天下午,社工与青少年们如约来到俱乐部开展本次活动。我们跟着俱乐部主管参观了选手们的训练室、寝室、餐厅,并且一同观看宣传视频。对于电竞的所有知识,青少年们也都非常好奇,在参观过程中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通过主管的介绍,青少年们了解到职业选手在训练期间是不能离开俱乐部的,并且每天需要在电脑前训练12个小时左右,为了节省日常生活的时间,平时吃饭、睡觉也都是在俱乐部内。青少年们听后纷纷感叹,原来电竞并不是他们以前认为的那样,当初只看见了选手们在台前辉煌的时刻,却忽视了他们平时训练时所付出的精力。

在参观过后,社工组织青少年与职业选手们进行游戏互动。选手与青少年一起扔水瓶,比赛谁能先把水瓶倒立;一起踢毽子,看谁能连续踢十下。在欢声笑语中,青少年和选手们逐渐熟络了起来,活动氛围也越来越轻松融洽。

几个热身游戏过后,迎来了青少年们最期待的与职业选手游戏solo环节,对于能与职业选手一起玩游戏,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大战一场。看着青少年们的热情,选手们也表示欢迎他们来挑战。比赛过程中,战况一度十分胶着,观众的情绪也随之高涨起来。经过几轮的挑战,青少年们逐渐认识到自己和职业选手之间的差距,虽然选手们已经降低了难度,但也难以取得胜利。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互相道别。

通过开展本次“电竞正能量-志愿社区行活动”活动,让青少年们走近电竞选手的日常生活,树立了正确的电竞观念,学习了电竞选手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