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社区亲子科学实验互动活动平衡星球的奥秘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5/2020 12:05:42 PM  【打印此页

20201121日下午,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控江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家庭开展了社区亲子科学实验互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增强实践性促进动手能力,亲身体验科学的变化无穷和创造的无限乐趣,同时搭建沟通平台,促进青少年及其家人间的亲子互动交流。

活动中,青少年事务社工首先带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了融冰活动,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与专注力。

在主题环节中,青少年事务社工邀请了智勇科技的老师为各组家庭带来充满奇妙乐趣的科学体验。通过老师的现场讲解和演示,带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及其家长走进关于“平衡”知识的物理世界,体验“科学实验游戏”。最后,各组家庭通过互动分享,分别交流学习收获以及感受。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事务社工现场了解参与家庭对活动的感受。有的家庭表示目前小孩的物理课程正好在学这个知识点,正好可以温习一下。有的家庭表示平日一直忙于工作,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让他们与孩子有面对面的互动时间。有的家庭表示这类主题活动非常有意思,寓教于乐,丰富了孩子的视野。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青少年事务社工事前与睦邻中心管理方积极沟通,做好了相关防疫工作,比如现场摆放免洗洗手液,现场测量体温等。


供稿:高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