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关于做好监护不当困境青少年问卷调研工作” 业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6/2020 1:06:20 PM  【打印此页

为积极配合上海市阳光青少年社会工作研究院关于《上海市监护不当困境未成年人需求评估及社会工作服务策略研究》重点课题的实施,确保顺利完成入户问卷访谈工作,11月26日上午,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在广中路街道社工点召开全员业务培训会议。会上,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助理周敏蔚、杜玉,就此次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进行说明。

培训中,周敏蔚首先和大家介绍了此次问卷的设计初衷和调查意义,向大家强调了此次入户调查的重要性。接着,杜玉分别从问卷填写指南和问卷调查流程的注意事项两方面和大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从问卷的类型、调查对象的具体分类到问卷填写的注意事项、入户访问的规范术语,杜玉帮助社工逐一理清了问卷设计的逻辑思路,示范了问卷提问的话术技巧,强调了个别疑难问题的填写要求。

最后,社工就入户调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杜玉对社工的问题进行耐心回应,并表示会将暂时无法回答的问题及时上报上海市阳光中心总部,做好跟进、反馈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社工对于此次入户问卷调查工作的要求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理清了调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扰,为接下来顺利完成正式入户调查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