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翰墨飘香”青少年国画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6/2020 2:06:15 PM  【打印此页

  为了丰富菊园新区沪宜路社区辖区内青少年们的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气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青少年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2020年11月13日晚上18时,上海市阳光中心嘉定工作站菊园新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携手志愿者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翰墨飘香”青少年国画活动。

  包含困境儿童在内的青少年们用期待的眼光望着社工、志愿者和专业老师等待着今天国画活动的正式开启。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国画老师循序渐进地向青少年介绍国画文化,讲解国画的基本用笔方法、用墨方法、构图等技巧,并教授了笔墨纸砚的选择、颜色的搭配等基础知识,让青少年领略了国画风采,感受国画的韵味。

   随后,专业老师教青少年关于竹子与熊猫的画法及用笔要领,简单实用的下笔技巧和通俗的讲解让一些青少年的“大作”看上去也有模有样,每位青少年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画作,大家拿着自己的国画作品感到非常自豪。

   本次活动的开办,旨在培养社区青少年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了解到我国的历史文化,通过笔墨抒发个人的感情,描绘美好的人生。

  “这次的国画活动让我们发现了孩子在画画上的天赋,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适合青少年的艺术文化活动”朱同学的爸爸高兴地说道。

   未来,青少年事务社工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为更多的社区青少年搭建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