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社工巧手制甜心 阳光洒进寒冬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0 11:11:36 AM  【打印此页

在这个寒风瑟瑟的冬日,路边的一家甜品店散发出刚刚出炉的蛋糕浓浓的奶香味,让人不禁用舌头舔舐着嘴唇,仿佛口水就要溢出一般。若是此时能咬上一口,定是甜了心头,暖到心窝。那还等什么呢?赶紧跟着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一起来烘焙吧!

为了更好地增加虹口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活力,丰富社工的精神生活,活跃社工身心,提升虹口工作站的凝聚力,经虹口区团委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与公益组织绿梧桐牵手,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全体社工于2020年11月27日下午,在上滨生活广场L2层贝可丽开展手工小饼干、纸杯蛋糕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以放松心情为主,以增进感情、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宗旨。

活动伊始,社工对制作纸杯蛋糕、手工小饼干都充满新奇,纷纷撸起袖子,跃跃欲试。待大家各自选好样式,分好小组后,烘焙老师开始讲解烘焙步骤。社工跟着老师的指令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

制作蛋糕的小组,有的社工第一次使用电动打蛋器,看着蛋清和蛋黄在打蛋器的作用下被打散,充分融合成蛋液,不由发出“哇哦”的感叹!等蛋液打发好之后,在其中加入蛋糕粉和泡打粉开始画“Z”字,搅拌至无颗粒状后倒入裱花袋,再挤到纸杯中,最后送入烤箱,等烘焙完成后就大功告成啦。

制作手工饼干的社工需要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将黄油、鸡蛋、糖粉、面粉充分融合,这看似简单却考验着社工的耐心和韧性。当一人没有力气时,另一人接力而上,最终呈现出一个没有疙瘩、没有颗粒的大面团子。然后将面团擀成大约五厘米厚的面饼,刻上各式各样的模具,有栩栩如生的腊肠狗、小兔子、哆啦A梦……

闻着烘烤点心时散发出来的浓浓奶香,吃着新鲜出炉尚有些烫手的饼干和蛋糕,社工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又倍感自信的笑容,这次活动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香甜,一缕温暖。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