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做情绪的主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0 1:03:44 PM  【打印此页


   为了引导青少年正确辨认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学会恰当表达自己的情绪,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上海市阳光中心朱泾驻校社工于11月24日上午在食品科技学校2011班开展“做情绪的主人”活动,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少年学生、老师和志愿者等43人从中受益。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社工在讲课前首先通过左右手协作游戏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引出当天活动主题:情绪。

    接着,社工通过ppt讲解、情景模拟、讨论分享等形式让青少年了解了有关情绪的定义、分类、重要影响以及情绪管理的一些方法。

    在讨论分享环节,社工发给每位学生一张情绪脸谱,让学生思考情绪脸谱上的几个简单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情绪有无好坏之分。在情景模拟环节,社工让青少年代表抽取情绪词语小纸条,然后通过面部表情及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帮助青少年学会辨别他人情绪以及懂得当别人不明白自己的感受时要学会将心比心,和平共处,还要多顾虑别人的感受。

   最后社工通过“情绪罐子”游戏让青少年体验学习深呼吸法,将消极情绪合理释放出来,感受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有些青少年表示这节课很有意义,通过这节课认识到了情绪没有好坏之分,要合理处理自己的情绪,面对学习和生活要勇于克服困难,将不良情绪转化为积极情绪,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青少年提高了对情绪的识别和表达的能力,而且引导青少年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