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井”上添花 美化社区靠大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2020 3:39:21 PM  【打印此页

近日,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五角场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点整合社区以及高校资源,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上添花,美化社区靠大家”,美化社区环境活动。

通过美化窨井盖的活动,一方面引导美化社区环境,爱护共同生活环境,另一方面激发孩子们的社区融入和认同感。

活动中,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并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反穿衣,防止他们在创作时弄脏衣物。孩子们在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安排下,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两两一组,拿着调色板和丙烯颜料来到创智坊睦邻中心门口,挑选自己要创作的窨井盖开始创作。

创作过程中,孩子们欢快地与志愿者沟通着自己想法,有的孩子要画独角兽,有的孩子要画小猫咪,讨论得不亦乐乎。

考虑到活动在室外,又是在马路边,青少年事务社工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帮助照看孩子们安全和控制时间,让孩子们可以不被外界环境因素影响,尽情地开展自己的创作。

在孩子们的感染下,一开始在旁观望的家长也忍不住一起加入创作行列,老老少少齐上阵,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陆续完成。孩子们得意地和自己的作品拍照,也互相欣赏、点赞伙伴的作品,想到自己的大作会一直留在窨井盖上接受来往路人惊喜的目光,孩子们的笑容更灿烂了。

有一位全程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妈妈在活动后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发挥了孩子的天性和特长,同时也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也告诉孩子要爱护我们共同的环境,这次经历非常特别和难忘,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


供稿:刘婷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