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守护花季”项目持续开展 获多方好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5/2020 3:52:24 PM  【打印此页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江川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2020年10月,由青少年事务社工发起,在街道教委、街道团工委、街道受理中心以及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大力支持下,“守护花季”项目活动正式开展。此项目针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特性,加强源头预防,帮助同学们获得安全和阳光的成长环境;引导同学们明白自我保护的意义。
   2020年11月27日,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江川青少年事务社工应华坪小学邀请前往学校开展了青春期教育活动。活动在五年级两个班中平行开展。社工通过PPT以及教育短片引导同学们探究生活中难以启齿的相关问题。

   社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引导同学:

   1、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以及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

   2、引导同学们了解性侵害发生的时间和主要场所,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

   3、使同学们正确对待生活中的侵害事件,培养学生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接受青春期教育,树立正确观念,科学认识自己的变化,悦纳自己的性别,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本项目活动获得了学校以及家长的称赞,多位家长表示很多问题不知如何和孩子沟通,通过社工类似的活动很好地帮助到家长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江川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总计在福山小学、交大附小以及华坪路小学开展14场系列活动,共有240余名青少年参与。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