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长兴中学开展英语学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5/2020 9:31:44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1月2日下午,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长兴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结合中国花卉博览会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契机,联合长兴中学、青保、团委以及综治办开展“迎花博学英语,心有阳光”——英语学习活动,

旨在能够让学生们能更多地了解即将在崇明举办的第十届花博会相关信息,扮演好东道主的角色,同时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在花博会即将召开之际,提升崇明区的国际水平和国际形象,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首先由社工向长兴中学的学生们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社工通过破冰游戏“幸福按摩操”迅速地提升了团体氛围。接着进入“花博会问与答”环节,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了花博会的吉祥物,举办地点、时间以及主题等信息。

   此外,社工将刚才所学的花博会知识以英文的形式再次教授给同学们,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巩固了学习效果。

   之后,社工以中英文交叉的形式向学生们教述了花博会六大展馆和三大片区的相关知识。

   最后,社工通过情景演练和角色演练的形式,和同学们一起模拟学习了“外宾问路”和“外宾请求拍照”两个场景,使得同学们的口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本次活动得到长兴中学、镇青保、团委、综治办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花博英语的宣传学习活动,让学生们们进一步了解了第十届花博会的相关信息,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更重要的是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可以大声说英语的机会,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何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