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少年派——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懂法好少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9/2020 9:54:00 AM  【打印此页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青少年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公民。12月5日下午,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山阳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金山区妇儿中心活动室组织开展“少年派”——“学宪法,讲宪法,争做懂法好少年”,来自辖区15组青少年家庭、部分服务对象、青年志愿者共26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金山区团委、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指导,山阳镇团委牵头,金山区妇儿中心大力支持,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主题。
   社工从宪法产生的背景、宪法的定义引出活动主题,带领青少年一起学宪法,认真讲解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同时,向大家普及了《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社工以知识竞答的方式让青少年巩固学习成效,引导青少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守法小公民,并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现场参与人员的学习兴趣高涨,对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性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活动期间,社工也向每位参与人员发放了宪法手册与共建法治山阳宣传册。
    法治,让生活更有温度,让城市更有热度。在宪法宣传周的浓厚氛围下,社工以镇预青项目“少年派”为支点,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明确法律底线、强化规则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有效推动了我镇青少年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平安金山建设、法治金山建设奉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