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6/2020 9:51:00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2月13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安亭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安亭镇方泰文体分中心开展了一场“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然后社工进行PPT讲解。在进行过程中,社工以提问方式开头,了解青少年及家长对于沟通方面的疑惑,从而引导出沟通的三部曲。家长们积极回答,但内容稍显片面。社工根据家长们的回答进行具体讲解。

      随后,社工讲解了积极说话的方式,并且进行了举例说明。

      接着,从“身”、“心”、“友”、“行”四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家长们知道从哪些方面去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此过程中,社工告诉家长可以从体育老师那儿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与同学相处的关系。家长们表示很惊讶,社工对此做了具体说明,同时,社工讲解了沟通原则和八大技巧,家长和青少年们都认真地聆听,并时不时用手机记录相关内容。


  最后,社工让家长和青少年们进行了一个互动小游戏“你说我画”。社工让志愿者将准备好的图纸、纸和笔发送到青少年和家长。然后让青少年进行陈述,家长聆听并画出来。在大家都完成后,上台分享感受。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家长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的孩子沟通,也让青少年学会了理解家长的用心,学会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一起成长。




供稿:吴婷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