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缤纷圣诞 温暖你和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6/2020 10:22:20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2月13日下午,来自徐汇区华泾镇辖区内的十余名青少年参与了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的“缤纷圣诞,温暖你和我”的社区活动。通过参与活动,让青少年学习和了解西方的文化,同时分享今年疫情中感动的人和事,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活动开始,社工简短地向参与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在随后的游戏造句热身游戏中,现场人员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张卡片上有三个词组需要青少年在造句时串联在一起形成一句连贯的语句,以此锻炼青少年现场的反应和语言表达能力。

   紧接着,社工介绍了圣诞节、圣诞老人的由来,通过尼古拉斯的介绍,青少年们得知在他一生当中做了很多慈善工作,最喜欢在暗中帮助穷人,圣诞老人的名字是出自他暗中送钱帮助三个女孩子的故事。在分享2020年“新冠”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时,青少年们分享了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内心的体会和感想,结合圣诞老人帮助穷人的故事,在讨论声中表达了对社会的责任感。

   最后,通过制作趣味圣诞水晶球的形式,青少年对新的一年进行期许。每一位青少年在贺卡上写下了对新一年的憧憬与期望,并上台进行分享。

   活动临近尾声,社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回顾。青少年纷纷表示:期望社工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