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圣诞家庭日”亲子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2/2020 3:52:39 PM  【打印此页

    近年来,困境儿童逐渐纳入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服务范围。尤其是随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各级层面针对困境儿童的服务也给予高度重视。鉴于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漕河泾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0年12月18日下午在薛家宅居委会开展了“圣诞家庭日”亲子主题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八组困境青少年家庭参与。活动旨在为困境儿童及其家长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渠道,使他们建立更为亲密的亲子关系,并在活动中掌握、学习沟通的技巧与方法,懂得换位思考,促进家庭间的支持与互助。

    整场活动通过“松鼠与树”、“拷贝不走样”、“幸运套圈圈”、“爱的合力”等亲子互动环节,使参与的各家庭成员检视了日常的沟通现状,对亲子沟通有了更多思考与感悟。与此同时,社工向家长传授与分享了“亲子沟通五步法”,鼓励家长们要在日常的沟通中主动倾听、辨识孩子情绪、正面鼓励、表达爱语,家长们也积极地参与分享和讨论。整场活动在“圣诞DIY”主题环节中达到高潮。家长与孩子们根据社工下发的道具材料,共同制作圣诞树、圣诞袜。不一会儿,一棵棵装饰着彩球的圣诞树及一只只充满浓浓爱意的圣诞袜在参与家庭中诞生,为即将到来的“双旦”节带来欢快、喜庆的氛围。

    活动尾声,众家庭拍照留念,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笑容与时光。今后,社工也将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整合资源,为困境儿童家庭带去更多关怀与支持,同时亦希望每个家庭的亲子关系和谐、顺畅,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