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圣诞亲子手工体验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9/2020 10:16:44 AM  【打印此页

    2020年12月20日上午,来自徐汇区天平街道辖区内的15名青少年及家长来到“66梧桐苑•邻里汇”,共同参与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天平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的圣诞亲子手工体验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资源链接和亲子手工体验活动,使参与家庭在活动中加强亲子沟通,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同时,促进青少年融入社区,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
   当天活动在热身游戏“身份牌”中拉开了序幕。每一位参与青少年根据社工的要求完成了自己的专属“身份牌”,其中,包含了青少年的姓名、年级、昵称、兴趣爱好、梦想等个人信息,所有青少年以接龙的方式上台进行自我介绍,现场的气氛也开始热络起来。

   天平街道是徐汇区文化底蕴深厚的社区,为了让参与的青少年加深对社区的了解,社工以“社区资源”作为快速联想的主题,让参与青少年头脑风暴,链接自己知晓的社区资源。

   接着,社工以“看图说话”的形式介绍天平街道内的资源,如:邻里汇、五官科医院、工艺美术博物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图书馆、宋庆龄故居等,当然青少年也对社工的分享予以补充。通过此环节的开展,每名青少年知晓了至少15个以上的社区资源,并对这些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着圣诞节到来,社工通过关键词麋鹿、圣诞袜、圣诞树、火鸡腿、圣诞老人、圣诞礼物等引出手工主题活动——DIY圣诞树。社工详细介绍了制作圣诞树的步骤,接着,社工拿材料包给青少年,青少年迫不及待地和家长一起开始制作圣诞树。不一会儿,一棵棵充满爱意的圣诞树展示在大家面前,现场参与家庭纷纷拿起手机留下这美好的瞬间,现场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活动临近尾声,社工感谢青少年和家长的参与,期待和大家再一次相聚,将“欢声笑语”锁定在大合照中。而在此次活动中,社工看到了各家庭间的相互沟通,看到了青少年之间的融入与分互助,而这些正是社工想通过活动传递的理念。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