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青橄榄”社区青少年增能项目(徐汇)总结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9/2020 3:31:03 PM  【打印此页

   2020年是不平的一年,因为疫情许多人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而众多处于“未就业、不升学”状态的社区青少年就业以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推进就业的步伐更是因此受阻。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为了更好地应对需求,解决问题,在全市层面开展“青橄榄”社区青少年增能项目。从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短短3个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全体社工全力以赴,从“就业力”和“胜任力”两个层面推进项目,并推进青少年稳定就业。此次总结会旨在梳理项目成效及经验,为未来的“青橄榄”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虹梅街道虹梅庭召开了“青橄榄”项目的总结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人事主任张小萍、共青团徐汇区委员会基层工作部李崴、上海政法大学时怡雯老师莅临会议,合作单位代表、青少年代表、徐汇工作站全体社工列席会议。
   本次活动,首先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站长朱玉蓉对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总结会的由来及前期对青橄榄项目的投入。之后,由徐汇工作站项目主管陈旭莹及总督导王珮珺分别从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及项目工作中督导工作两个层面展开分享。随后,来自不同街道的青少年代表从个人成长、项目收获、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参与“青橄榄”中所获得点滴及内心由衷的感谢。
   为了给与会人员再度感受“青橄榄”曾经的经历,两位年轻社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体验了曾在项目中进行的游戏“妙笔生花”,通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青橄榄”三个字的书写,并引出了项目中积极向青少年传达的合作、沟通与信任等职场元素。

   随着活动的深入,众多合作单位代表也受邀上台,从企业运作、资源链接、青少年就业推动、企业与社工的合作等多个方面纷纷畅谈了感受与观点。

   活动现场,时怡雯老师作为专家就项目整体运作、专业服务技巧、项目设计逻辑等多角度进行点评。

   总结会尾声,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人事主任张小萍从项目运作的整体情况,未来发展建议予以分享,同时其作为专业的HR,为到场青少年送上了未来就业的寄语和期望。  

   最后,徐汇工作站站长朱玉蓉代表工作站再次感谢莅临总结会的所有嘉宾,并希望未来继续获得大家的陪伴、信任与支持。而所有的温暖与欢笑也定格在最后的合影中,每个人也对2021的“青橄榄”之路有着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