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们又多了一支专业支持团队——市阳光中心与市律协未保委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9/2020 1:25:04 PM  【打印此页

   2020年12月2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与上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

   上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计时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黄旦闻、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以及上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在仪式上,计主任介绍了上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和工作内容,黄总干事对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服务内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签约仪式上,计时俊主任和黄旦闻总干事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上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将会为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各区工作站分别配备2位后援律师,提供持续长效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支持,保障青少年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签约仪式后,后援律师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

   活动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计时俊为参会人员做了一场关于“新时代背景下的未成年人保护”的讲座。计主任详细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规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6日表决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刑事责任年龄相关规定作出调整的内容。通过一小时多的精彩讲解,在场的聆听者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均有了更为深入的掌握和理解。


   未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与更多社会组织、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和交流,增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为顺畅的发展之路。

   同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参观了以 “改革发展中的社会组织”为主题的上海社会组织展示馆、公益驿站、1911年成的牌坊、百年社会组织发展历史墙、老城墙砖、民国时期慈善组织原址、上海民政博物馆等。
   通过实地的参观,管理人员对存续百年的上海慈善和社会组织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