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听我说谢谢你”亲子体验式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0/2020 2:18:13 PM  【打印此页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我们每一个人都为新冠疫情的防控付出了努力。尤其是身处困境的家庭,为了更好地增进困境家庭的亲子沟通和支持互助,2020年12月24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康健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康健街道社会生活服务中心开展了“听我说谢谢你”亲子体验式活动。当天活动共有八组青少年家庭参与。

   整场活动以亲子互动为主,社工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沟通主题游戏、情景演练等环节贯穿其中。活动中以“相互认识、相互熟悉、相互成长、相互成就、相互助力”组成五大板块,结合“自我介绍”、“松鼠与树”、“亲职教育知识分享”、“你比我猜”、“亲子DIY”五个互动环节,让参与家庭在体验式环节过程中促进彼此的表达和交流。

   在“相互熟悉”板块中,家长和青少年通过角色互换,相互了解对方视角,换位思考,增进亲子关系。此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社工在高涨的氛围中以实例代入亲职教育知识分享,而青少年家庭也积极分享了各自在亲子沟通方面的心得及疑问,社工给予参与家庭一一的回应。

   在“相互成就”板块中,参与家庭齐心协力、各显神通,相互加油,增进了亲子沟通。

   活动最后,社工邀请参与家庭共同完成DIY黏土制作。

   活动中,青少年与其家长彼此协商、分工合作,在共同的创作下,完成了一件件充满爱意的作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参与的青少年家庭了解沟通的意义和作用,学习亲子沟通的技巧、学会换位思考,增进家庭间的支持和互助。

   此外,本次活动中,社工还邀请参与青少年和家长彼此互相和对方说“谢谢你”和“新年快乐”,相信这声感谢和祝福会温暖寒冬里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