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社工“送法”进校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0/2020 3:39:32 PM  【打印此页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区工作站江川社工点与江川街道双江小学建立“送法”进校园联动合作,该合作主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内容在全校开展小学生法制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为双江小学深入推进创建安全校园、文明校园、法制校园工作助力,在此期间,社工与民工子弟学校建立良好合作机制打下基础。

   12月以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区工作站江川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整合资源,与上海政法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小组一同策划实施,共开展三场“送法”活动,分为法律知识小讲堂、法律知识小游戏、法律知识问卷调查三大板块,巧妙地进行教学设计、活动设计,准确抓住小学生年龄特征,将法制科普活动推向了高潮。

   该系列活动受到了双江小学的师生一致好评,问卷调查中90%以上的同学均表示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法制科普活动,通过知识来武装自己,帮助自己。

   长期以来,社工一直重视对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将法制安全教育融入到社工的专业工作当中,并与相关街道辖区内多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通过社工或志愿者的授课,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