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助力梦想 职场起航——曹杨青少年社工站就业指导社区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1/2020 8:53:36 A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推进普陀区曹杨社区青少年就业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服务,让未就业的曹杨社区青少年了解目前就业环境,帮助曹杨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携手曹杨见习基地在曹杨党建服务中心一楼开展助力梦想 职场起航”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曹杨见习基地学员做好入职前的准备工作,掌握必要的就业技巧帮助他们更地走上工作岗位。


此次活动社工首先通过介绍全球抗衰退的25种行业引入当天活动的主题——就业指导,青少年们纷纷讨论自己所学的专业是否在这25个行业内。

随后,社工向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介绍简历制作和投递技巧,社工分别从:确定与招聘岗位相近的职业目标、突出与岗位相适应的个人特质、突出符合岗位要求的能力结构、善于运用star法则4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社工特别强调将见习期的经历写入简历,见习工作应作为相应的工作经验来写,因为这期间的工作性质和内容与正式工作内容相似,需要见习生自主完成多项任务。

接着,社工介绍求职面试形象礼仪技巧, 求职面试要设计好自己的形象,这个“第一印象”在很大程度上,无形中左右着主考官对求职者的最后评判。

最后,由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陷阱式问题应该如何回答,并预留了青少年提问环节,青少年们根据自己的就业政策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

此外,本次活动,社工还特别邀请了曹杨见习基地负责人吴杰老师给予了就业指导政策回答。

  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见习基地学员做好就业前准备工作,协助青少年调整就业心态、掌握就业技巧,解决青少年在就业方面的困惑。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小金表示:“自己之前一直不知道简历应该如何完善,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完成了自己的简历,觉得有所收获。”青少年小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可以良好地掌握面试技巧,对接下来要面对的岗位面试增添了许多信心。”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