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新年许“新”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5/2021 1:58:02 PM  【打印此页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阳光之家的学员更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作为残障人士,他们与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同呼吸。此外,我们身边还有一个群体——社区待就业青少年,他们待业在家,缺少社交,需要引导他们走出家庭,参与正常社交,学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
   为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朱泾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新年许新愿”活动,目的让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在新年许下美好的愿望,同时,唤起青少年们对阳光之家成员的关注,进而学会关心他人,奉献社会,有利于双方共同成长和实现自身价值。
   活动中,社工给大家带去了手工制作的新年贺卡,社工邀请学员们一起涂上自己最喜欢的颜色。一位男学员认真地涂上了粉色,社工邀请他谈谈涂粉色的原因,原来他希望将贺卡送给家里的妹妹,妹妹最喜欢粉色。社工为他乐于分享的行为点赞。
   在制作心愿卡涂色的过程中,学员和青少年们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社工在本次的制作环节,特地加入了棒棒糖元素,让鲜艳的贺卡带上甜蜜的感觉,让人充满期待。

   欢声笑语中,学员们将自己的贺卡系上彩色的丝带,仿佛是他们彩色的梦想,一张张贺卡挂上许愿树,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带着他们的梦想出发。

   本次活动不仅让阳光学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也让青少年们在活动中学会付出,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