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中职生寒假自护教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0/2021 9:51:12 AM  【打印此页

青浦区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中职校,很多学生对于自护知识是相对淡薄的,安全意识不强。临近寒假,没有学校的约束,学生的自我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2020122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2011班开展了一场关于中职生寒假期间自护教育的社区活动。社工让学生们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技能,形成自护、自救的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安全问题人人有责的概念。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部分导入课程,举例生活中的事例,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从精神上远离安全隐患,加强自身的素质培养。引发学生对本次课程的思考。

第二部分,传递六方面的知识点及注意事项(消防安全、交友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安全、疫情防护),并举例相关事例,让学生引起警惕。强化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重温如何正确洗手,在公共场合、人多地方一定要佩戴口罩等,并用具体事例说明防护的重要性。最后,社工让学员意识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第三部分,社工分享寒假安全自护以及对知识点的回顾,强化安全意识,让学生懂得自我保护需要做些什么,在安全的前提下,渡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

通过引导、知识点的阐述、链接生活事例,分享认知,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需要大家去维护和建设。特别是疫情当前,不要掉以轻心,提醒自护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努力,疫情终将过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