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寒假自护教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6/2021 10:31:44 AM  【打印此页

同学们马上就要面临期末考试了,也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寒假生活对于孩子们来说既短暂又热闹,还价期间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因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月5日下午来到金泽小学五年级班级为同学们开展寒假自护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含的知识面也非常广。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引导同学们了解寒假期间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包括:食品安全、行走安全,此外,社工还指导同学们如何防触电、防盗窃、防抢劫、防走失与拐卖、防绑架等方面的知识。

因为,今年的冬季比较寒冷,同学们还了解了应对寒冷天气的措施及接收到寒潮预警信号时如何保护自己,这点在冬季尤其重要。

由于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以及防性侵害方面的知识了解比较少,但这方面对于同学们来说特别重要,社工对此也加强了宣传教育,让同学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年底疫情加重,全国各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因此,非常有必要在寒假前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多加注意,社工通过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帮助同学们了解口罩还要坚持佩戴,个人卫生还要多注意,多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让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

活动最后,社工向每位同学发放小礼品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并度过一个快乐且安全的寒假,也提前祝同学们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