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7/2021 9:54:08 AM  【打印此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据统计,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占全国粮食产量的6%。有的学生将没吃完的馒头、面包随地乱扔,学生食堂剩饭剩菜多得惊人。土地资源有限,粮食作物有限,人口在增长,粮食越来越宝贵,粮食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泉。

2021年1月6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走进练塘镇小蒸唯实希望小学,社工通过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每6秒钟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费5%就可救活超过400万的饥民。当我们在挑剔饭菜的口味,甚至倒掉饭菜时,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忍受着饥饿的痛苦。同时,社工让同学们了解粮食从一粒种子到收获要三到四个月的周期,在此周期中,每一个辛勤耕耘的劳动者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从种到收,从除草到施肥,从运输到加工,直到呈现在饭桌上的一碗白米饭,在此过程中,多少人付出的劳动和心血换来的粮食,我们需要倍加珍惜。

   “光盘行动”唤起了人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培养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值得大力提倡和践行,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的形象大使,避免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