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上善优“亚”风 集体生日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7/2021 10:06:27 A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构筑上善文明新风尚,创建和谐文明社区,提升工业园区职工家园青年的生活品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驻雷锋驿站整合资源,联合园区团委、物业公司与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为入住园区职工家园的亚士创能161名企业员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服务,提高精准服务能力。

2021年14日晚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青浦工业园区职工家园阅览室顺利开展了上善优“亚”风 集体生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为一月份生日的来沪青年开展了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活动现场,社工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安排等,并通过自我介绍、青浦方言传声筒以及抢数报名字、谁是卧底等热门综艺游戏进行破冰,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家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社工利用方言传声筒游戏的趣味性让来沪青年了解青浦方言,尝试讲青浦话,融入青浦文化。

在游戏中,来沪青年虽然刚开始觉得讲起来很尴尬,在气氛的烘托下,青年们一个个渐渐融入其中,大家通过拷贝不走样的形式逐渐理解方言的意思。

在后续的游戏中,来沪青年积极参与,从刚开始的腼腆到后来的风趣幽默,所有人都融入其中。

最后,寿星们围在一起点蜡烛、切蛋糕、许心愿、吹蜡烛,分享蛋糕,将生日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也在唱着生日歌中进入尾声。

   爱工作,也爱生活。为增强来沪务工青年的企业团队凝聚力,让来沪青年们能在一个有爱、和谐、温暖、幸福的环境下更舒服、高效的工作。2021年起,社工将每月初组织一次当月生日的入住企业职工过集体生日会,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增进企业来沪青年间的交流,丰富来沪青年的业余生活,增强来沪青年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