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新年伊始 点亮趣味——小夜灯DIY制作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0/2021 10:04:20 AM  【打印此页

  手工兴趣活动是一种积极的造型力量和自由的形式力量,该活动提供给青少年自由的想象空间,对人的智力、创造力开发有着直接的意义,此外,该活动能调节紧张的学习疲劳,这对培养青少年的健康生活、充实业余生活、提高学习效率有一定的帮助。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周末生活,激发青少年的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2021年1月10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嘉定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汇龙潭社区居委活动室开展“小夜灯DIY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加课外兴趣,缓解学习疲劳。

       首先,社工简单地介绍了各地的新年特色,并对新年的风俗来源进行了讲解。青少年们积极踊跃地探讨,对于新年的风俗感到好奇,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讨论加深了认识和了解。


接着,活动进入期待已久的小夜灯DIY环节,青少年们发挥想象,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组装、摆设、黏贴。

不一会儿小夜灯完成,大家一起点亮,照亮2021年的“列车”,带着自己的成果,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提高他们创造美的热情。家长们则纷纷表示,社工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