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落实重要理念 提升专业能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3/2021 2:29:30 PM  【打印此页

  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加强新形势下上海市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上海共青团“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工作队伍建设,按计划组织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参加教育培训,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进行结业考试。

   根据文件精神,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罗泾镇与月浦镇社工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在月浦镇社工点会议室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本次学习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党的理论知识;第二、专业理论知识;第三、生命教育;第四、家庭系统视角下的青少年问题干预。宝山工作站两个社工点的社工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四个部分的内容进行学习后,开展了讨论。社工们一致认为,这些内容对自身的青少年事务工作很有帮助。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社工们充分领会学习内容,并能够在工作实践中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其中,这样才能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

  同时,在讨论中,社工们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加快建设我们的大上海,并对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行全面部署。

  既然社工们是从事一线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那么社工们就要在工作中落实这一重要理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工们只有在工作中通过有效地服务才能让身边的服务对象及志愿者都能有序参与到城市治理中、都能让服务对象和志愿者切实感受到这座城市带来的温度、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对上海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因此,在日常的工作中,社工们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调动起积极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