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阳光天使 爱满全城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8/2021 10:42:15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月15日上午,在甘泉街道图书馆会议室,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甘泉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开展了“阳光天使 爱满全城”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残障青少年营造出一个适合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次活动参与者为社区的残障青少年及阳光志愿者。活动开始前,由社工带领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们进行了一个破冰游戏——击鼓传花,大家依次坐在座位上,其中一人拿花,另有一人在旁闭眼击鼓,鼓响时众人开始依次传花,至鼓停止为止。此时花在谁手中,谁就分享一句祝福语或者进行才艺表演。当气氛活跃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工对本次活动进行一个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残障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使他们获得自我成长与发展。

活动第二部分是新年挂饰DIY制作,社工在前面先按步骤进行示范,学员们在座位上跟着做,但部分学员们能力有限,学员们跟不上时,阳光志愿者及其他社工会帮助学员一同完成,最后,大家都完成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新年挂饰。

活动第三部分,由阳光之家的学员们用手语进行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学员们经过努力排练所呈现出的表演让大家心中感受到了温暖。表演结束后,大家举起了自己的新年挂饰进行了合照。

   关爱残障青少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一环。我们要主动关爱残障青少年,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和心理成长。其次,我们要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这一群体,形成一个良好的关爱氛围,也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