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社工持续开展联校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4/2021 2:09:15 PM  【打印此页

   春节即将来临,2021年1月8日至1月12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七宝、华漕、马桥等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陆续在学校开展主题活动,为学期结束前的青少年们进一步提升假期安全意识提供助力。
   社工首先通过对春节习俗的讲解,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习俗的由来,比如:拜年的礼仪、元宵节的风俗等。同时,活动开展了布艺粘贴画手工活动,让组员两两组合,合作完成相关春节风俗的贴画,本次活动帮助青少年缓解压力,轻松面对学习,劳逸结合。
   接着,社工利用PPT对各类居家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帮助青少年提升自我防护知识,了解水、电、煤气等相关的安全知识。通过游戏的开展帮助青少年进一步聚焦在相关安全知识,提升现场活动效果。

   上下两个半场活动,社工精心设计准备好每一个环节,让青少年跟随节奏,积极投入,确保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青少年配合社工的讲解不仅主动参与相关活动,也积极分享自己感受。

   最后,结合近期天气温差波动较大和疫情的反复,社工进行了提醒,社工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目前,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分布在各街镇有14位社工,他们除服务社区青少年外,每位社工均对接一所中小学校开展联校工作,践行未成年人司法社会保护服务,他们根据学校的要求和节假日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