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缤纷冬日 阳光社工开展棋类友谊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9/2021 10:33:41 AM  【打印此页

为了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青少年们的兴趣爱好,1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缤纷冬日 棋类友谊赛”活动。社区内十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准备了各类棋类游戏,分别有:飞行棋、五子棋、跳棋等。

活动开始后,大家开始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棋类,然后寻找对手进行对弈。一开始彼此之间还不是很熟悉,对弈都比较拘谨。社工随即拿出一副飞行棋来活跃现场气氛,飞行棋玩法简单,24个小朋友都可以玩。会玩的几个小朋友都围了过来,慢慢地气氛活跃了起来。接着,五子棋、跳棋,大家纷纷组队,互相切磋棋艺,整个活动赛场热闹非凡,大家的棋艺也在活动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与提高。

棋类游戏是一门集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智力运动。它不仅能增强思维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拓展了他们的综合素质,也为热爱下棋的青少年搭建了培养兴趣、体验快乐的舞台。青少年纷纷表示:以后还要来参加类似的活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