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学习民法典 做守法好青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0/2021 10:47:50 AM  【打印此页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2021年1月19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是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陈家镇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辖区内的社区青少年和志愿者在陈家镇第六社区开展“学习民法典 做守法好青年”的社区教育活动,普及和深化社区法治意识,形成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

   活动首先由司法所的普法讲师朱莉老师为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年讲解了《民法典》的来历、特征、作用,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对于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朱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诠释了这本“百科全书”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让大家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社区青少年和志愿者进入法治小区,深入法治长廊进一步学习。社区青少年和志愿者表示:通过当天的学习,认识到了法律是武器,更是保护伞,以后不仅自己学会用法,并且会帮助引导身边的的家人、朋友、邻居一起认真学法、守法。未来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民法典和法律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参与活动的社区青少年和志愿者都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供稿:施俊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