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青春同行 益路暖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5/2021 1:36:20 PM  【打印此页


   寒风冷冽的冬日里迎来一股暖心热潮。为深化青春公益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山阳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金山共青团“冬日阳光”温暖行动的指导下,于1月11日下午在山阳中学开展“青春同行 益路暖阳”活动,给辖区内的困境儿童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共有困境儿童、部分服务对象、志愿者等群体共30余人参与活动。
    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份零食礼包,也许这些对普通家庭的孩子们来说是微小的要求,但对于困境儿童们来说却是很大的心愿。活动前期,社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点亮心愿 ‘青’暖山阳”活动,推出山阳镇辖区内困境儿童微心愿,不到三天,发布的心愿均被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认领完毕。

   活动当天,在“益路暖阳 点亮心愿”环节,镇团委代表、学校老师代表及爱心人士代表将礼物送到困境儿童手中,共点亮心愿25个,看着儿童们开心的面孔,就像冬日里的那抹暖阳,温暖而惬意。

   在“益路暖阳 橙色陪伴壹+1”环节,社工与各相关单位人员化身志愿者,与困境儿童进行了一次亲密无间的互动,陪伴困境儿童共同完成古艺花灯。通过陪伴活动,给困境儿童带去温暖,同时也鼓励困境儿童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将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好好读书,回报社会。

   当把礼物全部发放完毕后,社工发现儿童们的心愿朴实无华,简单而又温馨,令人感动的是困境儿童的愿望里不仅仅只为了自己,还有为了父母、家人,有些困境儿童的愿望是“给爸爸送上一份保暖套装”、“给奶奶送上一份年货”……困境儿童们同样懂得去关爱自己身边的人,爱心和温暖同样会因为他们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春节来临之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辖区内困境儿童送上欢乐、温暖和祝福,鼓励他们要不断努力学习,增长知识与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将爱心与温暖延续下去。

   每一份礼物与陪伴都带着满满的爱心,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孩子,愿你一世温婉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